- 鴉 域 禁 飛 -

冷CP者 BE美学 极致暴力

《折腰》1



前记:

这文与其说是煜执煜同人文,其实更偏向于是《子煜传》。

2021年回看刺客列传2,才发现最喜欢的竟然是煜执,那个琉璃国的小王爷啊,眼里是有情的,他看向执明的眼神满眼柔情皆是他,不知该说演员演技好还是怎的……最后子煜就这样留下了他的王,带走了执明最后的依赖。

他用性命去换王的赤心,终了他的王还是被蒙尘俗世所囚困不得脱。

借以此文谨记子煜,纪念他爱而不得的一生。

私心赋予他完整的一生。




————


[琉璃国后庭]

燕儿雀胡哨着停在后花园的树梢上叫嚣着今个儿的好气象,忽而被不知何处窜来的石子儿打个正着。


“王上小心!”侍卫掣半刀横亘在国主面前,警惕地看相四周。


刚从朝堂归来的琉璃国国主一顶黑金傻帽坠玛瑙翡石,在艳阳下不经意就晃了别人的人,国主冷眼看向另一旁的树荫里,冷声威怒,“你给我从树上下来!”


话音落半,就见近处的一棵杨树上溜下来一个翠青色衣衫的少年——琉璃国国主胞弟。当今琉璃国国主为前大王子子兑,前任国主膝下有四子两女,幸得子女和睦,大王子能力出众,皇室和睦,子女各司其职,共同维持着国家的安宁。不过总有那么一个例外,这就要说到琉璃国最为尊贵的小王爷,国主胞弟,琉璃国前四王子——子煜。


“看你这样子,成何体统!身为王爷竟敢私自不上朝,还公然在后庭做出这等粗鄙之事,哪里有一点王爷的样子!” 国主甩袖上前,愤慨地用手指戳了一把子煜的额头,一旁奴才慌然跪地惊呼王上息怒。


“王兄莫气,我下次会注意的。”子煜捏了自己衣衫上的树叶,讨好地笑着。


“莫气莫气,每每被拿你都是这番说辞。前阵子你私自领军去边境援民之事还未发落你,你又给本王捅什么篓子。” 子兑挥退上前的侍卫,一记冷眼杀过去。子煜闻言摸了摸鼻子,十分识时务地闭了嘴。


“本王决定了,明年你就给我去天权,好好学习学习中垣的风土人情,杀杀你那浪荡王爷的痞气。”


子煜本以为被训斥两句就溜之大吉,谁知突然听到要被发送到友国天权去,顿时就要反嘴,可这嘴还没张开,子兑就挥袖而去,“别给本王耍花招,收拾好东西,开春你便去,本王已拟好书信递于天权王。”


“好,好,好。我去便是!” 看着愤愤离去的国主,子煜弹了弹帽檐的残叶,“不过是换个地方而已。”


开春来的也是快,残雪未融,树梢已新绿,子煜拒绝了王兄派给他的一小队随从,只带了七八个武艺高强的侍卫启程。


[天权国境内]

天权国前三百二十六年国主执聂面对邻国来犯的困境,亦然率军二十万耗费六个月解决边患,鉴于当时国力欠乏的境地,执聂接受了蛮国的求和,蛮国自愿归附于天权,两者互邻友好互不侵犯。


天权国土广阔无垠,国力强盛,民风淳朴,为盛世之境。子煜进入天权王都后便迫不及待地想要一览这中垣风貌,遂遣侍卫押韵进贡珠宝先行一步,好留他独自逗留玩耍几日。


见找今儿个天晴日朗,握了一把碎银子在钱袋里就晃悠着出了门。大街上热闹熙攘,所售卖之物皆是新鲜玩意儿,非琉璃国那等偏远蛮荒之地可见。碎石,吞剑,杂艺等小表演吸引着子煜一个个看过去,丝毫没注意天色,等他溜达到街头时,见一老板摆着一水溜子天权民间的稀罕物件,心生欢喜,寻摸着买点送给皇兄他们,凑近才知是一种叫做“套圈”的游戏,给钱拿圈,套中才可以走。看着老板那趾高气昂的模样,子煜袖子一挽,被激起了兴趣。


“那个!”

“那边那个!”

“唉!我又中了一个!”


眼看着子煜手下圈环有如神助,那摊贩老板也急了眼,毕竟是小本生意,可经不得这么下狠手,但是子煜正在兴头儿上,丝毫没有顾及老板冷汗直流的脸。


“客官,客官,我的老爷啊!我们小生意可不能这样套啊!”


“你们中原人怎么这么输不起啊!出门做生意不就是为了钱吗?我给了钱为什么不可以套?”


不等说完,子煜就又投出一圈,可圈环却在脱手的一瞬间被人撞了一下导致投歪了。


“喂!人家老板小本生意,你这样过分了吧!”


子煜扭头去,见是个华服公子,身边跟着一个小厮看起来有点急眼,一直在轻拉他家公子的衣袖,不过此刻这个俊美的公子一脸骄横地看着他。




评论(2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